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

天生条件不足不可怕,可怕的是,自己瞧不起自己。

很多事情,失去了,过去了,成了历史,就再也回不去。不知怎么搞,听到“前同事”去世的消息,心里不禁胆怯了一下。才这么一个17岁的孩子,连梦想也还不确定,也不知道有没有曾经深爱过一个人,也不晓得有没有曾经被谁深爱过…人生迷茫,生活没有目标,整天只想着“死”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。人在低潮的时候,会胡思乱想是正常的,可是对一个没有信仰的人而言,这可以变得很可怕。我心底真的很感谢,我有主,我有上帝,我有依靠,我有家人,我热爱着我的生命,我希望用我的生命去帮助更多的人,我希望让那些不懂如何珍惜生命的人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幸福。我一直觉得有好多好多的人根本没有选择继续生存的机会。有的人要跟绝症死缠烂打才可以勉强存活;有的人强迫自己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来延续自己的生命;有的人连三餐温饱都是一个问题…为什么?为什么有的人什么都不缺,却想着要了断自己的生命?这实在让人很不解。

我讨厌自己的生命短暂;我讨厌我的生命不璀璨;我讨厌我没办法做很多很多的事、达成很多很多的理想;但我从来没有讨厌自己的生命太过冗长…
我们都是人,我们都有选择如何活出自己人生的权利。不要总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到了尽头;不要总是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再有转机。也许,在你感觉最无助,最黑暗的时候,那正是阳光或🌈要出现的时候。
没有撑到最后一刻,都不要说“放弃”!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适应能力~
人,应该拥有所有选择权,但最没有资格拥有的是,选择了断生命的权利。
生命只有一个,人生只有一次,既然如此,就应该好好把握当下,珍惜眼前。

如果认认真真对待自己的一辈子,慎重作出每一个人生的抉择,那就算到了“该回家”的那一刻,至少一切都是经过自己努力而有的人生路,至少不会感觉遗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