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

断联

最近连续听见朋友失去父亲的消息。
很凑巧地……失去的都是父亲。
三个朋友,一个16岁;一个19岁;一个20岁……
才那么年轻,就是去了父亲,我没有办法真正体会他们的难受。

以前小时候,我每一晚都会想,如果爸或妈,离开我,我会怎么办?
通常不会有答案。 因为都会以泪水收场。
我的眼泪会沾湿整个枕头,因为我不能让爸妈知道我这个傻女儿在哭。

再长大些,我问妈,到底她当年是怎么接受妈妈的离开的……
 她说,开始时,一定接受不了。
只是到后来也要回到现实,失去了是个事实,始终要学会接受。
而且,我是个基督教徒,所以妈说我们的离开是“回家”的意思……

现在呢……我当然还是会很害怕失去亲人的感觉。
甚至有时会想,如果有个很好很好的朋友离世了,我隔了一大段时间才知道,我会怎样?
我认真想,我给不到一个答案。
我一定会崩溃……很好很好的朋友,一定有很多回忆。心里突然少了个支柱,我彻底崩溃!

如果换成家人,我怕我会钻牛角尖 ,我没办法释怀,做傻事~
因为我很需要我的家人。
我觉得我没了他们,好像断了四肢,真的无法想象~
所以,我现在一直很努力迫使自己要独立,要学会生存之道。
否则我真的没办法走下去。

其实我很多时候很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个很适合的终生伴侣,
不是因为我真的很寂寞难耐。
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没办法想象没有一个家的日子。
我的一生,家人很重要!家庭占据我的大部分。
我可以为了家,放弃很多东西。这是真的。

所以,我除了希望鼓励失去亲人的朋友,我更鼓励他们珍惜眼前人。
珍惜每一个现在还在自己身边的人。

我们不会知道下一个离开的人是谁。
一个人的出生本来就注定了一个人的离世。
人总会陆续离开,只是看先后秩序。
无论是谁,祝愿大家都安康,好好爱惜身边人 ^^

1 条评论:

fyoong 说...

芳容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