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

战役的收获

今天真的很累,超级疲劳。
发疯似的……我们把车停泊在Help CAT,然后达拉拉……一同上路了!
在旅途的开始时,一个uncle驾车看着我们,问我们是不是去参与428集会?我们说是。
从他的目光,是一种可敬的目光。他说很好~我们的心里多么的高昂!
你可以想象吗?我们要经过多少条high way,穿越地下道……甚至冒着被车撞的生命危险,才可以抵达我们的目的地。

差不多到hang tuah lrt station时,心情当然是倍加澎湃。
从开始,看见一两个穿黄色衣服的人经过;到这里的反差是……一群一群的人身穿黄色衣服,浩浩荡荡地结伴同行,迈向同一个地点。
我们的感觉是……大家都是向往同一个目标--- 希望马来西亚有个更美好的明天!

第一个遇到的uncle是从马六甲下来的;第二个问到的是从柔佛下来的。还有更多更多……从不同州属的朋友们一同到来,就只是为了这一次的428和平集会!!!
不仅如此,我还看见林明义副校长、王祯玉老师 ……话说罗洪贤副校长、邱婷婷老师……很多很多老师都有参与这次的机会~那是件多么振奋人心的事迹啊!

这次的街头运动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参与的和平集会。
很讽刺吧?讲明和平,但是竟然还是有很多让人愤怒、气愤的事会出现。

其实集会的开始,我真的没有感觉到会有任何不愉悦的事情发生。毕竟所感受到的氛围是很激烈、高昂,但是是和平、和善的。
谁知……午餐之后,一切都有了化学反应!!

我们很努力迈进独立广场,当然是失败的!因为警方害怕得……几天前就已经把现场布置成案发现场似的。我们根本不会有机会闯进去~
对了,最好笑是……今天是我生平以来,在一天内看过最多警察的一天!太夸张了~警察好像模特儿,一个一个排列着,真的让人摸不着头!难道一个和平集会真的需要那么多警察来“管制”吗?

之后得到答案了。原来真的需要那么多警察的!因为发射水泡、发射催泪弹,需要的人手很多,毕竟人民太多嘛~警察的阵容不可以逊掉。所以,为了迎合今日的人数之多,警方也相应作出了调整,让警察与人民的比例可以“不那么难看”~

我们站得很远很远,因为人太多、非常拥挤,根本无法向前去了。
在这种情况之下,我还真的嫌有点无聊,因为感受不到前线的氛围有多紧张。我们只是一直听见很多吵杂声!
在朦朦胧胧、迷迷糊糊的情况下,我们坐下来啊~ 因为这是静坐集会嘛!
才没多久,大家纷纷站了起来,大声地叫我们快逃!
事前是已经知道有发射催泪弹了,可是谁会预计它的威力可以传达这种距离啊!
风一吹,我觉得自己脸似乎溃烂了!那种感觉是……拿一堆辣椒搓自己的脸!然后眼泪直流……
由于站得很远,所以威力没有很大……但是都觉得有点辛苦了~可想而知,站在前线的同胞,他们有多辛苦了……


说实在的,站在一个参与集会的人的角度,我当下真的没有很大的impact!因为感觉不到人挤人的状况。
可是,我今天回家后看见针对集会的报导,我才有深刻的感受。
因为在前线很拼搏的同胞,真的令人很感动~他们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,希望力争自己的诉求。
当然,还有很多令人悲愤的事情。比如殴打事件、逮捕事件、甚至有人失去了性命……

倘若每一个人都可以以国家的利益为最主要的考量,这个国家一定充满希望。
我很喜欢谦宁妈妈说的话……“不要怕,如果怕,国家就没救了”
对啊……身为子民的我们,真的不可以害怕、退缩。连自己都怕维护自己的权益,不敢出声,任人鱼肉,我们没有资格当一个国民!

集会让我有最大的感触是:我们不分种族、不分肤色、不分辈分、不分阶级,只要对方有需要,都会伸出援手,帮助对方脱离困境~
同样的……一个国家正是需要大家守望相助、互相鞭策,才能创造一个团结、齐心的社会。

如果你想要看见一个不同的马来西亚,不要再等了。犹豫什么?!
可以投票的,就把你神圣的一票投向一个英明的领袖。
还未达到投票年龄的,多关注政治趋势,不要对国家冷感,因为国家迫切需要年轻的一代站起来,把国家翻新!
让全世界看见一个不同于以往的马来西亚吧!

同胞们,国家一日未平,我们的使命始终未完成~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