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

战役的前夕

去年的709,我很想参与。可是,妈妈不允许。二来,我的胆量还不够大。

今年的428,我很想参与。

这次,说毫无担心,一定是骗人的。

与其说完全不担心,不如说这次真的比较有冲劲要参与了。

如果现在我们身为公民的,都依然无所谓,还在胆怯、退缩,我们凭什么要求争取到一个透明的头选机制,凭什么要求一个公平自由平等的马来西亚?!

如果马来西亚公民到这一刻依然无所谓,接受接踵而来的欺凌,我们到底还有什么资格宣称自己是个马来西亚公民。

不要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适合投票的年龄,所以BERSIH不关自己的事。现在你做的每一件事,其实都在铺着你未来的路,甚至是你下一代的事。

要有一个好的未来,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开始。一个目标明确,勇敢果断的第一步。

或许有些人会认为这样的和平集会,一点用处都没有。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只要自己有意识就好,为什么要多此一举上街去,人挤人?

街头运动其实对参与的人不是最有影响的。那些选择上街的人,其实心里最大的负担是:

(一)  希望可以以最直接的方法表达自己的心声:要一个透明公开的选举活动。

(二)  希望提醒那些还被蒙在鼓里的公民,不要再不清醒了。再不醒来,国家真的无药可救了!

(三)  希望国家会有一个全新的局面,要一个真正可以保护自己的国家。

明早将要踏上的旅途,心情即澎湃又紧张。真的很热血~

刚刚接到一个新闻,短短30分钟内,现在已经有3000多个人了!明早会怎样?场面会是多大的呢?

我真的很感激每一个很紧张我安危的人。我不是固执、不听劝告。只是这时候我觉得国家很需要我!

朋友们,让我们一同见证这个最历史性的一刻吧!!!

 

特别鸣谢:伟博,伟业,泽宇,慧茹,家俊,启宇,我的家人们!谢谢你们~我会小心的!

1 条评论:

fyoong 说...

同感。辩论了这么久,这些话说了这么久,终于第一次可以参与了。即使背着父母的意愿,还是很热血,这是凝聚的力量,这是前所未有的庞大力量!我们的一起谱写的路又有新的篇章了!我真的好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