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7日星期一

心里的残缺

其实我不知道这个标题对不对,可是这个部落格的出现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。
我总觉得在我生活当中的没一个部分都有不足的元素……
心里确实很不实在,但是真的无法补足我的残缺。

我的家人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块。
可是,我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在他们的生活里是---缺席。
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。
可能我就是比较不喜欢讲话~我也不怎么会讲话。
我总是很直接……拐弯抹角真的不是我。
我可以跟我妈、二姐、大姐聊很久,可是一家人坐下来,我很容易静下来。
好像很有问题……所以有时我会觉得不自在。 :(

跟家人有些不自在时,偶尔就会想起朋友啦……
我不能说我没有朋友……可是朋友们经常让我很不稳定。
我想一个一个朋友叙述下~

李泽宇:
这个朋友不能完全被称之为朋友……因为这个人是我人生中占据很大部分的人。
基本上,他可以说成是我的家人了。
这人,虽然跟我的喜好有天壤之别,可是就是胜在跟我经历了几番波折,所以我们的感情很稳定。
 我一直很喜欢我们的经历,因为是从互相憎恨……走到现在我们互相扶持。
我记得有段时间,我们真的完全没有联络。超好笑,同一间学校都可以没有联系。
纵使如此,我们之后还是可以很自在地相处,大声说大声笑~ ^^ 太好了!!!

李家俊:
这个傻佬,也是一个笑话~
我们高一的时候,谁曾经想过我们可以像现在这样相处?
我第一眼见到他时,我真的觉得这个人太可恶了!一点都不合作,根本是班上的废材~
可是,我们的故事是从高二年尾开始的。SPM……
我们一起唱k的那几个小时,实在是让人惊讶!我根本没有想象过那个状况会是如此。O(∩_∩)O哈哈~不过那时我还是放了飞机~我没有去云顶!
到了高三就是我们的转折……我想,最大的转折就是高三年尾咯~ 
我们要为对方守口如瓶嘛~O(∩_∩)O哈哈~要keep着下去……^^

徐芳容:
这个很情绪化的队友~也是一个很搞笑的机遇……
我高二那年跟她一起打全国赛~就是那时候我们才相依为命的!
我们一起打排球、备赛、谈心、反叛、睡地板、看星星……有什么事情没做过?!O(∩_∩)O哈哈~
 直到我高二年尾、高三……跟她一起“熬”过的日子……我们的感情也就越来越深厚!
基本上,我们是同一个频道、同一个level的人……我们沟通很没有问题,所以第三者通常会被我们两个忽略。
我们还是比较适合两个人出去……比如我们那时两个人一起唱k的时候 ^^ 你还记得吗? 
曾慧珠:
傻婆是个很好玩的朋友。可是,讲真,谈心真的很难。
我老实说,我觉得你是个很怕得罪人的人……所以你在你不喜欢的人面前,你还是会伪装。
我真的很看不过眼咯……可是,我不会怎样……因为这是你的相处方式。
我还很记得我们变得很好时也是因为我们两个有共识,觉得跟班上的人很难相处。
是那间电脑室,让我们走得越来越近 ^^
所以,无论怎样,你都是我很好的朋友。
无论你多虚伪,我都希望你不要在我面前虚伪,因为你在我心目中也是很重要的朋友。

林诗豪:
这个人曾经告诉我,我是他最好的朋友,因为没有人可以像我那样跟他聊几个小时。
我还记得我们都初一时,他一直觉得我像学姐。
可是,到了后期,我觉得他像我爸爸!这是多么大的转折~
可是,这个朋友是个用情很深的人。我认识他的这短短6年,他总是被情困得透不过气。
没有一段是顺利的~我也没什么可以帮他。
唯一一件事就是聆听他的心声,但是他不是时常给我这个聆听的机会的。
他喜欢把所有的事都收着,我很难真的走进他的心灵深处。
现在只希望他可以振作起来,因为我想念我们的过去~

李慧茹:
我不会表达对这个朋友的感觉。我曾经以为我们是对方的知己。
原来是我一厢情愿~因为我发现,她根本不觉得我可以。O(∩_∩)O哈哈~
不要紧,因为我们还是好朋友……我经常会想念你……
你要坚强点,因为你的路还很长~ 
我们要互相支持下去啊!你要记得,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!

P/s:我昨天参加表姐的婚礼,我的脑海里,很肯定要几个人在我的婚礼成为我的姐妹--- ^^ 徐芳容、李慧茹、曾慧珠……O(∩_∩)O哈哈~我还很记得徐芳容说她要在我结婚那天跟我睡,踢我的老公出去!太好笑了~ ><

以上提及的朋友是比较常联络的朋友,是我心目中很重要的朋友 ^^
至于没有提及到的朋友,不是你们不重要……只是跟我的经历不够多~不够深刻!
所以,我很容易会觉得空荡……因为好朋友很难挽留~
我其实也很记得范思捷、陈晋毅、陈伟博、庄伟业……
写到这里,我发现我真的比较喜欢跟男生做好朋友,因为我不是很会跟女生相处~真的不好意思~也或许因为曾经与女生发生过太多不愉快的事,所以心里有戒备了。

朋友真的很讲缘分的!
我没有选择跟谁好……无论是谁,我都会很友好。
重点是……相处之道是看双方的~
我们能不能谈得更深,是真的看彼此的频道的……
所以,我很感恩那些我可以在他们面前自在地聊天的人~
谢谢你们!
虽然我们不能时常见面,但你们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永远不可磨灭的~!

朋友说完了……啦~原本想谈谈我的感情事……
可是,这个时候,没有力了。
得空再整理下。
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哎……为什么到现在也只是【等】?

你是不是也一样跟我在等待对的那个人呢? ^^
我们一起等吧~

整理整理着……
我想,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吧?
缺陷无法避开……但是就是有种魔力让人感觉不自在。
想要完美也觉得奇怪,因为世界上要有“对比”才会完整~

人生,总是一堂上不完的课。

1 条评论:

芳容 说...

我只能说,我真的从头笑到尾!太逗了!虽然这一篇的初衷本来就不是要欢乐的,可是我还是觉得非常开心!我们所有的经历我都记得,我们的脑电波真的太相近了!不是凡人可以做到或理解的,而且这一切发生在那短短的....2年之内!2年啊,原来才2年,竟然才2年?可是我真的觉得我们的感情很深厚很深厚很深厚,经历过很多很多很多。在你面前我永远没有办法多用一块布或是叶子遮住我的裸体,就算我真的穿了很多很多衣服,怎样都还是输给你的透视眼,果然不容小觑!我现在还会常常想念我们一起在学校疯狂洗澡的日子涅~ 一个人是由很多不同的拼图拼凑而成,每一块都代表不同的范畴。心里的空洞和缺陷,绝对不是靠逻辑分析推论可以马上断诊的。We all need some time. And, give the time some time, you will find out some day. 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控与安排之中!爱你❤